武術家


武術家 2013年刊

 

 
進入年刊內容
 (註: 檔案pdf格式)

 

武術家 九周年致詞稿

嚴義松    

尊敬的世界華人協會程萬琦會長、鍾樹根立法會議員、深圳武術協會馬志久主席、澳門武術家協會李文欽會長、香港武術聯會杜深副會長、各位主禮嘉賓、各位武林前輩、各位朋友、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

    首先多謝大家出席今次的慶典活動!

     武術的發展越來越普及,越來越多樣化。在發展武術的道路上,我一直抱著武林一家的信念,不分門派,廣交武林朋友,共同推動武術運動。作為一位武術工作者,我會盡自己的所知去培養學生,盡自己所能去推動武術。有時的身份不同,做的事不同,但目的都是一樣。

      恩師李秉慈師父把我帶進吳式太極門,我就有責任去推廣吳式太極拳,在香港成立中國香港吳式太極拳總會,希望讓更多的人認識吳式太極拳的好處。

這兩年,因社會的需要,在李嘉誠基金會推出的香港仁愛香港集思公益計劃的帶動下,我同一班有心的同學一起參加,在社區推廣太極養生運動。

為了讓更多的人了解太極的文化,太極的內涵,通過太極運動加強自己的健康,提昇生活質素,減輕社會的醫療負擔。  本人盡自己有限的知識,嘗試整理活力太極功八式及鬆身功九式,希望參加者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太極功的動作,感受到太極功的好處。當然,中間一定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希望有心的朋友及武術界的前輩多多給以意見及指導。

一年來的活力太極功的推廣,得到了眾多的社區團體的支持,越來越多人加入活力太極功大隊。在這裡,我要特別多謝一位有心人士: 香港中西區婦女會趙華娟主席,除了多次邀請我在婦女會開活力太極功班外,很多外界的活動,如: 健康講座、地區嘉年華活動、康體處的推廣活動、中醫藥推廣活動及香港優質旅遊服務計劃等,她都主動推荐活力太極功參加示範表演,感謝她無私地為社會服務。  當然還有好多團體的支持,如: 北角居民協會、明華賢毅社、福建師範大學香港校友會、勞鍱珍議員辦事處、鄧咏駿議員辦事處等等;還有很多武林前輩的鼓勵及支持,在這裡,我要多謝他們。

為了更好地推廣活力太極功,去年我們成立了武術家慈善基金,希望通過武術,發揮仁愛精神。在未來的日子,也希望能同更好的團體合作,大力推廣最經濟的運動-活力太極功。

一個人、一個團體的能力有限。今日出席有很多武術前輩、很多社團組織及武術學會的負責人,衷心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支持及指教。

在這裡,再一次多謝今日的主禮嘉賓,各位表演的師傅,專程來支持的福建師範大學香港校友會的學長!     還有在武術家2013年刊中,推供文章的馬香生師傅、李文欽會長及青城派劉綏濱掌門,我要特別推介名家真言內的兩篇文章,希望通過名師的經驗及分享,對我們追求武術有所啟示。

最後,當然少不了勞苦功高的工作人員。謝謝你們的努力!

希望大家有個愉快的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