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家


武術家 2014年刊           武術家十周年 特

進入年刊內容  (註: 檔案pdf格式)


武術家十周年 特

進入 特刊內容  (註: 檔案pdf格式)


武術家 十周年致詞稿

嚴義松    

深圳武術協會李慈成副主席、李斌副主席、深圳太極研究會張洪泗會長、香港武術聯會尹慶源副會長、各位主禮嘉賓、各位武林前輩、各位朋友、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

     首先多謝大家出席今晚的武術家十周年慶典活動!

現在,我們一起回顧一下武術家十年的歷程

十年前,由於香港武術市場對武術比賽專業器械有好大的需求。於是在2004年,武術家首以專業用品店的形式成立,開始致力提供優質的武術用品,供武術愛好者選用。從此,也開始了與武術界人士的交流

2005年,中國武術協會正開始推廣武術段位制,抱著學習的態度,武術家組織了兩次福建之旅,共120位香港代表團成員到福建師範大學學習,並參與武術段位制的考核。福建之旅開拓了成員們的眼界,也增加了大家對武術段位制的認識,特別是大學教授講解的武術理論課,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九年後的今天,俱成了美好的回憶。

2006年,武術家代表隊參加各種大型武術比賽,如: 中國鄭州世界傳統武術節、香港國際太極邀請賽、深圳傳統武術大賽等等。比賽除了可以提升我們的技術外,也可以增加對各門派武術的認識。

2007年,武術家主辦了不同形式的武術活動,如: 武術家一年一度的武術交流、香港南區武術匯演、將軍澳太極武術匯演等等,讓更多的武術愛好者參與交流,推動武術的發展。此外,武術家也組隊參加其他團體的武術交流活動,如: 地區的武術節、慈善武林大會、各大武術總會的活動等等,通過武術交流,也增進了武術界之間的友誼。

2008年,武術家的吳式太極拳研究小組成員共同成立中國香港吳式太極拳總會,更加專注發展吳式太極拳。同時也組織北京之旅,增進對北派的吳式太極拳的了解。

2009年,首次出版了武術家年刊,更好地聯絡同道,作為武術界交流經驗,推廣業務的平台。

2011年,在李嘉誠基金會的香港仁愛香港集思公益計劃」的帶動下,武術家嘗試在社區推廣一套簡易的養生太極功-活力太極功,希望更多人能更快地學習太極功,體會太極帶來的健康的體魄,開心的感受。三年來,得到多個團體的認同及支持,活力太極功漸漸在社區中普及。

2012年,活力太極功小組成立了武術家慈善基金,宗旨是傳播傳統武術的精神,普及大眾的健身意識。希望能通過武術,發揮仁愛精神。

2013年,受中西區民政署的邀請,活力太極功做為香港中西區區節項目,在中山公園做了千人太極功展示

武術家十年來的發展,體現到武術可發展的路向很多。對於博大精深的武術,我們所做得僅僅是開始而已,值得發掘的武術內容實在無窮無盡。

武術家有今天小小的成果,除了盡自己的努力之外,也多得各位師傅,各大團隊的支持。在此除了感謝十年來武術家團隊的每一位成員無私的付出,也多謝各界人士的認同及鼓勵。

武術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祖國改革、開放給香港帶來了很多的機會。可以看到近十年來,中港武術交流帶動了香港武術的大發展。作為香港武術界的一個小團隊,展望未來,我們會發揮自己的強項,和有共同理念的團體合作,傳承武術,為人的和氣及社會的和諧,開創更多有意義的活動。

謝謝大家!


武術家十周年精裝紀念專輯

誠徵 廣告、文章及誌慶贈辭